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雪域情》完成在藏拍摄 10月将在中央一套黄金档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2: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由中央电视台、藏电视台、藏军联合拍摄的8集视连剧雪域情》近日完成了在藏的5集拍摄工作,目前组回地,并在大连完成余下3集的拍摄。

  该剧副导演、西藏电视台的旦增平措介绍,该剧取材于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将军的感人事迹,在忠于生活的基础上进行大胆思以当军献身雪域高原防业形为原型,把当代军人的爱情、亲情、民族情、战友情作为故事的主线,以雪域高原雄浑壮美的风光为背景,

以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塑造了以林书芝(剧中主人公)为代表的当代军人形象,充分展示了当军的生以及他们崇高的奉献精神。由于该故事发生在雪域高原西藏高原严酷的自然环境、壮美雄浑的风光和神秘的文化色彩都在该剧中充分体现,具有很强的震撼力和视觉冲击力。整个故事既有大山般的粗犷豪放,也有柔情似水的音乐和田园牧歌的浪漫。

  剧中的林书芝由内地演员徐敏扮演,最值得观众期待的是由“水青稞”组合成员之一,曾获得首界西藏旅游形象大使大赛季军的索朗央金扮演的卓玛,索朗央金扮演的卓玛是一位山村的牧羊女,性格开朗、能歌善舞,是藏北草原艺术团成员,患有先性脏,是林书芝给了她第二次生命,使她重返她喜爱的舞台。在剧索朗央金展示了她的歌舞天赋,这为该剧增色不少。

  据悉,该剧拍摄完成后,将于10月在中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作者:刘峥

  (来源:西藏商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