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台坍塌 打工女坠下19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15 兰州晨报

  来自四川南充的梁云先和妻子邓海荣带着8岁的女儿,到兰州解放门一家建筑工地打工。

  8月18日下午,邓海荣在19楼卸料平台码钢管时,平台坍塌,邓海荣坠楼身亡。

  打工女19楼坠下据省长城建筑工程总公司第五项目部经理宋久新介绍,8月18日下午1

时40分左右,由省长城建筑工程总公司第五项目部承建的某单位萃英门小区1号高层住宅楼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来自四川的女民工邓海荣在工地19楼卸料平台码钢管时,卸料平台不堪重负突然坍塌,邓海荣从平台上跌落到5楼身亡。

  听到噩耗晕了过去 18日下午,记者在兰州急救中心见到了梁云先,只见他双眼紧闭,吸吸微弱,医生正在全力抢救。

  约一个多小时后,梁云先慢慢睁开了眼睛。梁云先时断时续地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邓海荣在长城建筑工程总公司打工,他是木匠,妻子是他的助手。由于工期催得紧,18日中午吃过饭,他就和妻子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他在22层搭架子,妻子在19层码钢管。下午1时40分左右,伴随着“叮叮当当”的钢管响声,19层的卸料平台突然塌了。当工友告诉他妻子邓海荣遇难的消息后,他一下晕了过去。梁云先的几名工友告诉记者,梁云先当时正在搭架子,闻听妻子遇难的噩耗后险些从架子上掉下来,幸被两名工友抓住。

  事发工地停产整顿记者到施工单位采访时,看到安监、公安等部门的同志正在工地调查事故原因。据第五项目部经理宋久新讲,一个由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城关公安分局临夏路派出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经成立,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同时,调查组责令施工单位停产整顿。

  据宋久新说,省长城建筑公司有规定,建设中的高层不允许女工上去作业,该工地也没有女工,邓海荣是偷偷上去干活的。邓海荣既不是工地的工作人员,工地也不允许女工上高层作业,那么她是如何从工地门卫、监工的眼皮下跑到19楼码钢管的呢?

  本报记者唐远知(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