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流浪儿救助将有专门法规

  针对流浪儿童救助保护问题,民政部将出台一部专门行政法规。民政部发言人称,全国现有的130家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远远无法满足需要。今后,民政部将通过一批重点资助项目,逐步实现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全部建立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钩体病可能爆发卫生部通知全国监测

  卫生部近日印发《全国钩端螺旋体病监测方案(试行)》,对钩端螺旋体病进行全国监测。我国大部分省区的气候条件适合钩体生长、繁殖,动物宿主的种类繁多,加之我国洪涝灾害频繁发生,存在着钩体病爆发或大流行的潜在危险。

  3798个贫困村“包围”京津

  8月17日,亚洲开发银行公布的《河北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提出:“环京津地区目前存在大规模的贫困带。”河北省与京津接壤的6个设区市的32个贫困县、3798个贫困村等地区形成了“环京津贫困带”,贫困人口达到272.6万。

  我国将建黑牌企业数据库

  为彻底根绝因企业失信导致政府、消费者埋单现象,工商系统将汇集全国吊销企业的相关信息,建立“黑牌企业数据库”。近年来,工商总局把企业划分为守信企业、警示企业、失信企业、严重失信企业四个等级。对不同级别的企业,有针对性地实施监管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苏格兰皇家银行斥资31亿美元入股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昨日与欧洲第二大银行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签署战略性投资与合作协议。苏格兰皇家银行将出资总计31亿美元,购入中国银行10%的股权,并将派出一名代表担任中国银行的董事。李嘉诚以私人基金名义出资7.5亿美元参与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31亿美元的投资,购入中国银行约2.4%的股权。

  高校高招乱收费主要领导先停职

  教育部、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区市严禁学校违规收费。通知强调,对顶风违纪的违规招生、违规收费案件必须严肃查处,尤其是与招生录取挂钩乱收费的高等学校,主管部门一经发现,要责令其主要负责人先停职检查,再进行处理。

  南平卫生局原局长受贿获刑12年半

  昨日,南平市中级法院对原福建省人大代表、南平市卫生局局长李知文受贿案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知文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20万元。其妻危香莲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