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少林寺将打造《禅宗少林》大型实景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八月十八日电(记者胡珂)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厅获悉,河南登封少林寺将参照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模式,强力推出一部以弘扬少林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实景演出——《禅宗少林》。

  一九六0年,一部中国电影《刘三姐》让剧中女主角,美丽、聪慧的广西壮族歌手刘三姐,红遍大江南北。时隔四十多年后,由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山水实景演出《

印象·刘三姐》再次使“刘三姐”的形象为全球瞩目。而为弘扬少林文化,吸引全球目光,二OO五年内,闻名海内外的河南登封少林寺将以《印象·刘三姐》为创作范本,推出一部大型实景演出《禅宗少林》。该剧目导演、策划及投资全部来自于广西。

  据介绍,《禅宗少林》将有六百人的演出规模,演出时间安排在晚上,节目长短为八十到一百分钟,演出内容包括音乐和少林功夫。届时,在神圣的少林寺,少林小子们将全新演绎神秘的少林功夫。游客可坐在蒲团上,一边参禅一边欣赏,零距离接触少林真功。该剧目还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艺术手段,为游客献上一场“视觉大餐”。

  河南省文化厅有关官员告诉记者,广西对《印象·刘三姐》的开发很成功,是把文化资源、自然资源和现代艺术加以成功整合的范例,河南登封少林寺《禅宗少林》的推出,将为游客开辟一个近距离接触少林功夫的通道,会吸引更多的民众前来少林寺参观游览,从而带动河南旅游的发展。

  据悉,目前,河南当地许多旅行社已开始针对该场演出,着手策划新的少林寺旅游线路。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