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里等美参议员批评布什 呼吁应对全球变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因为一直拒绝通过立法来解决包括减少美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内的全球变暖问题而受到指责。日前,两位极有可能成为2008年美国总统竞选有力争夺者的参议员双双对布什发出了严重的警告,称人为因素导致的全球变暖引发的气候变化已经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美国政府不能再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架式袖手旁观了。

  上述两位参议员分别是共和党议员约翰·麦凯恩和前第一夫人、民主党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他们刚刚前往阿拉斯加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结果发现一些永久冻结带已经开始融化,冰河区域也在日渐缩小,另外当地一些土著人也表示日益上涨的海水正在威胁到他们的生活。

  麦凯恩说:“现在的问题是在我们开始采取具体的行动之前全球变暖现象将带来多大的损失。”

  希拉里也说:“我们看到的现象有点让人害怕,我想人们不应该对全球变暖应该得到抑制再有丝毫的怀疑,我们应该相信科学,不要对全球变暖采取的行动再加以阻挠了。”

  麦凯恩和希拉里这次对布什的立场发起了直接的挑战,同时也让人们意识到,在2008年的总统大选当中,气候变化及其他环境问题将成为大选的主要话题,目前麦凯恩和希拉里同为08年最可能入主白宫的竞争者。

  此前,布什政府曾多次对全球变暖迹象的证据表示怀疑,布什在2001年就任总统后几个星期就拒绝签署有关全球变暖问题的京都议定书,而且还经常被指责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抑制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的排放。

  麦凯恩此前已经和其他议员一起建议布什政府颁布立法要求电力公司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2000年的水平。希拉里则以她的阿拉斯加看到的由于气候迅速变暖森林被树皮甲虫毁坏、海鱼身上长出斑点等事实为论据,呼吁布什采取有效的因应措施。

  在麦凯恩和希拉里的游说下,美国国家科学研究院也已经发表声明称,有确凿的证据显示,目前全球变暖趋势正在加剧,而且“最近几十年人为活动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之一”,该声音还呼吁布什政府认识到“在这个问题上推迟行动只会带来更严重的环境恶果,从而让人类为此付出更惨重的代价”。(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