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抗战60周年 “太行精神光耀千秋”展长沙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29 红网

  

纪念抗战60周年“太行精神光耀千秋”展长沙开幕

  (学生们观看“太行精神光耀千秋”展览)红网长沙8月19日讯(记者欣悦)今天上午,“太行精神光耀千秋”大型展览在湖南省展览馆开幕。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申维辰,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和湖南省军区副司令员黄明开参加了展览开幕式。长沙市委副书记吴志雄主持开幕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展览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承办。展览7月1至15日在北京展出时,受到了各界好评,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中央领导观看展览后,指示要在全国进行巡展。今天的展览是继太原、哈尔滨巡展后的第三站。

  展览共6大部分,展线长达500米,布展照片450余幅,同时还陈列了一些珍贵文物。展览以翔实的历史资料和珍贵的革命文物为基础,采用现代展览手段,生动再现了八年全面抗战中,党领导八路军和太行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舍已为民、共赴国难的历史场景,热情讴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示了在太行精神鼓舞下,山西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

  申维辰说,中央领导同志在观看这个展览后,对展览的成功给于了充了充分肯定。李长春同志指出,有关部门要组织更多的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观展览,并在全国组织巡回展出。按照中央领导指示,中宣部批准展览在太原、哈尔滨、长沙、重庆四城市巡回展出。在长沙举办《太行精神光耀千秋》巡回展览,是贯彻落实中央4号文件精神和中央领导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广泛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他相信,有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有湖南省委宣传部、长沙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有广大观众的热情参与,展览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蒋建国在讲话中指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广泛开展各种纪念活动,进一步弘扬和培育伟大的民族精神,对于教育引导人们牢记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要求省直各单位和长沙市,要把参观“太行精神光耀千秋”大型主题展览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作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手段,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参观展览,接受教育。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山西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科协、长沙市委、长沙警备区有关领导及省会各界干部群众、学校师生、部队官兵、青年志愿者、民兵代表共1100余人。

  (稿源:红网)

  (作者:欣悦)

  (编辑:晨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