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首绘古树名木图 1700岁树王在昆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33 扬子晚报

  本报讯我省到底有多少棵古树名木?江苏省年龄最大的古树又在哪里?由省建设厅编制的《江苏省城市古树名木汇编》于近日正式面世,据悉,这是我省首次编制“古树名木图”。

  据省建设厅有关人士介绍,全省共有5265棵古树名木,其中南京以1059棵位居榜首。而在5265棵古树名木中,昆山市的一棵树龄高达1700岁的银杏成为我省树龄最高的“树王”

。而在南京,位于东南大学的1500岁圆柏(又名六朝松)成为南京市的“树王”;无锡市的“树王”则是位于江阴顾山镇的一棵红豆树,树龄达1400岁;徐州的“树王”是一棵1003岁的国槐;苏州市区的“树王”是一棵有着1010岁的山茶;连云港的“树王”则是一棵1280岁的银杏。而根据统计,在所有超过千岁的古树中,银杏的数量最多,单在昆山就有7棵,而南京也有4棵千岁以上的银杏。

  在南京的1059棵古树名木中,该人士又向记者特意介绍了几棵有特色的南京“树王”:位于雨花台区铁心镇龙泉寺的千岁“蜡梅王”、位于省检验检疫局门前的一棵百岁“法桐王”、长江路梅园新村一棵70岁高龄的“葡萄王”、龙潭公园内的一棵400岁的“桂花王”、夫子庙贡院街上一棵100岁的“石榴王”……贺晓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