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喜大悲 笑星谢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37 今晚报
大喜大悲 笑星谢幕(图)
本报讯 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昨天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46岁。

  据悉,高秀敏是在位于长春市经开区深圳街的家中突发心脏病去世的。据赶赴高秀敏家采访的记者报道,昨天下午6时左右,当记者赶到高秀敏位于华侨村名人公寓1号楼的家门口时,发现当地医院的120救护车已经离去,其所在区派出所的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也已离开,高秀敏家不断有人出入,已有媒体记者闻风蹲守,现场有些混乱。

  高秀敏1959年出生,吉林省扶余人,为国家一级演员。1982年进入扶余县民间艺术团做演员,1992年辞职做个体演员至今,曾出演《卖拐》、《密码》、《柳暗花明》、《拜年》、《将心比心》、《寡妇门前》、《越唱越明白》等多部脍炙人口的小品,之后出演了《刘老根》、《圣水湖畔》、《水兵俱乐部》、《一乡之长》、《夜深人不静》、《农家十二月》、《晚霞不是梦》、《月芽沟》、《金色海湾》、《黑土地、黄棉袄》等多部影视作品。高秀敏出演的小品《密码》获1994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柳暗花明》获1997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拜年》获1998年春节联欢晚会二等奖,小品《将心比心》获1999年春节联欢晚会三等奖,小品《卖拐》获2001年春节联欢晚会一等奖。

  人们对高秀敏印象最深的是她主演的小品《卖拐》、《拜年》,其与赵本山合作的小品脍炙人口。2001年,高秀敏在电视剧《刘老根》中饰演主要人物丁香一角,获得一致好评,从此连续出演了《刘老根2》等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今年初由高秀敏主演,何庆魁、高秀敏夫妇共同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圣水湖畔》于央视一套播出,高秀敏迈出了从演员到制片人的重要一步。

  据悉高秀敏去世的时间是昨天早上四点到五点之间。由于高的家人都在为何庆魁大儿子(何与其前妻所生)的丧事忙碌,直到接近傍晚时才被家人发现。

  现场高秀敏的亲朋好友都处于极度悲痛之中,记者从电视剧《圣水湖畔》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高秀敏平时就有心脏病,经常吃药,加上这段时间家里出了事,还要完成一些演出任务,可能身体有些受不了。

  何庆魁、高秀敏的好友陈相贵称,昨天傍晚他突然接到高秀敏家保姆的电话,称高秀敏前一天睡得很晚,直到当天上午也没出自己的卧室,保姆怕影响她休息,一直没叫醒她。后来保姆觉得不太对劲,推门进去后发现高秀敏的枕边都是呕吐物,手脚已经发紫,好像死亡多时。

  哭声、哀号,何庆魁这个曾经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因为高秀敏的离去变得越发支离破碎。何庆魁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而高秀敏的女儿却在北京赶往长春的路上。昨晚,魏三和哭成泪人的阎学晶一起将高秀敏的遗体送上灵车,当时的时间是晚上9点30分。高秀敏的遗体已经被送到长春息园宾殡仪馆,有四人跟车前往殡仪馆,其中包括和高秀敏女儿配戏的一个小伙子,何庆魁没有随车前往,而是留在家中休息。在殡仪馆的汽车离开时,现场有数百名群众为他们喜爱的小品演员高秀敏送行。据悉,高秀敏追悼会将在三日后举行。(宗 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