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修好不好看厨房 整体厨房兴起催热整合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民营经济报报道,“装修好不好,厨房是代表”成为家装市场的流行语,正反映出厨房在整个住宅装修中的分量越来越重要。

  据预测,在未来3年内,国内整体厨房市场空间将达到300亿元以上,如果加上与之配套的一大批厨房电器设备,未来10年,其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000亿元。

  虽然许多企业都打出了整体厨房的概念,产品也摆进了卖场,但是因企业实力、服务能力以及追求目标的不同,其产品质量、环保标准、售后服务等都存在明显差异。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行业长期停留在低水平投资,低水平作业,不仅对资源形成不必要的浪费,而且也距人们打造高品质生活的需求相去甚远。因此,行业面临重新整合,看谁真正理解“整体厨房”。

  进军大陆市场3年多的意大利澳骐电器董事长陈雄茂指出,从国外市场发展及国内消费需求实际来看,“整体厨房”与通常所说的“整体橱柜”有着本质的不同,它代表了不同的设计理念和服务品质,决不是柜体的简单叠加,也不是家电的简单堆砌,而是“柜体”与“家电”达到有机结合,形成完美的一个整体,达到品位引领时尚。以上两者的结合,将成为今后业内企业竞争力的主要体现。

  业内专家也指出,厨电套餐绝不是单品的简单拼凑,而是在产品设计之初就要和整体厨房从空间、安装、水电、安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只有按照大家电的严格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来发展自己,才能形成竞争对手无法企及的核心竞争力。(罗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