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开通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8月19日电(吴昌红、吴红梅)江苏省科技厅日前联合财政、教育、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以及中科院南京分院,在南京开通了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

  据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王秦介绍,经过多年投入,江苏省已拥有一批较先进的大型科学仪器设备,主要分布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大型企业内,总价值约30亿元。但据调查发现,这些大型仪器在本单位的使用率普遍偏低,大部分没有“开足马力”,急需“盘活”

这些资源,以满足更大范围的科研需求。

  江苏省此次开通的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通过对科学仪器相关资源进行整合集成、优化配置、合理布局,把散落在全省各地的宝贵科技资源“连片成串”,将为江苏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提供更好的科研基础条件。据了解,目前加入这一共享平台的仪器设备共有850多台,涵盖生物医药、食品营养、软件、生态环境、集成电路等诸多方面。有需求的单位只需登录“江苏科技条件网”,即可查询到相关的仪器设备信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