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民晚报:别到垃圾中找狗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30 中国新闻网

  这几天,安琦“强暴门”的各种细节,被各色人等津津有味地不断玩味。从夜总会的嫖娼价格,到警方进门时那条“突然落下的浴巾”,再到“差点拍下裸体”……最让人觉得恶心的,是那个所谓的“口述实录”,活脱脱一篇色情小说。

  有必要如此吗?或者说,有必要到一堆垃圾中,去寻找更多的狗屎吗?“强暴门”已经够低级了,随后的逐臭,显得更加低级。

  “强暴门”之后,很难逃开的是“炒作门”。据说,为所谓“受害者”辩护的,是某媒体的律师团;据说,所谓“受害者”只是受生活所迫,本质是很好的;据说,有“神秘男子”指认,孙日鹏就是案中的那个“光头男子”……事到如今,似乎一切都已乱了。有多少人会去仔细想一想,夜总会需要整顿吗?真有“黑金交易”吗?安琦的“无罪释放”,从法律上说还有没有效用?

  安琦一事是有社会意义的。但很可惜,如今“强暴门”中的一切,都淹没在“一陪二”、“光头男子”、“浴巾脱落”和“两种价格”中。我不知道那名所谓的“受害者”知不知道,当她毫不羞涩地吐露“交往细节”时,当她叫嚷着“给安琦一次教训”时,她给出的“随安琦去酒店”的理由是如此苍白!一如安琦说“我是被人诬陷的”。

  鄙视安琦,鄙视“强暴门”,更加鄙视的,是对“强暴门”的逐臭取舍。中国足球,早已脱离了技战术的价值判断,从这个意义上说,安琦是不幸的。作为一名有天赋的球员,他生长在这个环境中,又堕落在这个环境中。

  或许,中国足坛真的无法容纳“天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