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妪“瘦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43 北京晚报
老妪“瘦身”(组图)
1)

老妪“瘦身”(组图)
2)

老妪“瘦身”(组图)
3)

老妪“瘦身”(组图)
4)

  家住丰台区南开西里的朱朋云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94岁的时候,居然第一次躺上手术台。

  这礼拜三,当主刀大夫樊有炜成功地从朱老太体内取出重达42斤的巨型畸胎瘤时,手术室外70岁的女儿张俊茹大气长出。

  8年前,已是86岁高龄的朱老太肚子突然开始发胀,起初家里人都以为是发福,没当回事儿。可是时间久了就发现这“福”不但发得没边儿,到了今年双脚还出现严重浮肿。家人赶忙将老太送进医院,诊断结果一出不经让人大吃一惊,原来这一切都是一个伴随老太94年的畸胎瘤闹的,通俗点说就是自打朱老太出生,身体里就“怀上了同胞”,这个“胎中胎”近些年开始“发育”才造成老太突然发“福”。

  94岁高龄开腹取瘤,一度让老太的家里人心里打起鼓,但医院的专家仔细分析后,认为朱老太的身体状况具备手术条件。在打消疑虑后,朱老太毅然决定和这个“同胞”说再见。

  自打朱老太住进医院,作为老人的独生女,古稀之年的张大妈便不离左右,全程陪床。张大妈身体硬朗,性格倔强,为了不给隔代晚辈添麻烦,硬是将朱老太太的外孙、曾外孙除正常探视时间一概“拒之门外”。“孩子们工作都挺忙,还要照顾我和他爸,不能再给他们添负担了,母亲为我操心半辈子,也该我为她操心了。”病床前正在悉心照料相伴多年母亲的张大妈如是说。

  今天上午,北京丰台医院。尽管接受大型手术的病人都须在重症监护病房过上一周,但术后感觉良好的朱老太有说有笑,还嘟囔着要出院。朱老太在孝女的呵护下,对晚年生活重新充满希望。廖攀摄影报道

  1)腹内巨大的肿瘤严重影响朱老太器官机能,沉重的“负担”令她寸步难行。2)朱老太爱喝骨汤,除医院固定的膳食供应外,张大妈每天都要抽空儿特意回趟家为母亲煲汤。3)手术前,朱老太倒给大夫宽起了心:“1934年我就参加革命,踩过地雷,还送过鸡毛信,做手术怕个啥。”4)术后送回病房的朱老太安静地睡着,紧张半天的张大妈抚摸着母亲的手,轻声地向大夫不停致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