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午浦东80余幢商务楼代表汇聚一堂 众人共话楼宇“节能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5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鲁雁南通讯员孙胜男)五星级会议型酒店在冬季都有许多会场、客房需要开冷空调。以往不得不开足4~5小时冷冻机组制冷,耗电量大。

  如今,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东方滨江大酒店对中央空调系统进行节能改造,在冬季就能利用室内外温差循环供冷,做到每年11月底至次年4月份前停用冷冻机组。短短一年时间节约的电费就抵上了30多万元的设备改造费。

  今天上午9时,新区环保部门、市东供电分公司和来自浦东80余幢商务楼、宾馆、住宅楼的代表们聚到一起,共话楼宇“节能经”。国际会议中心、中电大厦、新亚汤臣大酒店等新区“节能示范单位”向同行推荐了不少科学节能的好方法。

  在交流会现场,一些节能高科技产品生产企业还开起了“新品展示会”:

  玻璃幕墙贴上“面膜”——在大楼的玻璃幕墙上贴一种多层的聚酯薄膜,有效控制热量传播,能节省30%左右的空调能耗,还能阻隔大量紫外线。

  中央空调安上“聪明脑”——新型中央空调智能化控制系统能根据实时监测负荷的情况,自动调整能量供应“按需分配”,最大限度地减少空调系统能源浪费。

  电器装上“待机宝”——在电器上加装一只待机节电器,在电器处于待机状态时就能自动切断电源。单一只2匹的空调一年就能节省100多元待机耗能产生的电费。

  大楼用上“绿色照明”——800多只用电子整流器替代电感整流器的节能灯具,按每天8小时使用,每年实际工作240天来计算,可节电4万多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