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企业申请专利数量年均增速为28.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齐中熙、刘羊旸)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划发展局局长王晓齐1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几年中央企业申请专利数量逐年上升,以平均28.2%的速度增长。

  王晓齐说,近几年中央企业申请发明专利数在申请专利总数中的比重保持在42%的水平。

  2004年,中央企业申请专利总数为6579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2853项;授权专利3886项,其中发明专利1265项。专利申请较多的行业主要有石油石化、军工、冶金和科研企业。

  王晓齐透露,目前,中央企业有各类型的技术创新机构476家,其中有各种不同形式的、或企业独立设置的、或与科研机构和大学共建的企业技术研究院、技术中心、研究开发中心等。中央企业共有技术人员158.8万人,占企业职工人数的16%。

  2004年企业用于技术创新的费用总额为767.9亿元,占当年中央企业销售收入的1.5%,其中工业企业技术创新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为2%。

  从技术创新成果看,2002年至2004年中央企业投产的新产品22943个,采用新工艺17204项,三年实现重大工艺改进7427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