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托成“火驴” 骑车遭“热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7:18 新民晚报

  夏天,驾车乘车人小心烫伤编辑同志:

  我的一个亲戚开摩托车时,右侧小腿不慎被车子的排气管烫伤。几周过去了,他的伤腿仍然无法着地,也不能沐浴。我想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员:夏天骑车小心烫伤。

  读者 啸舫

  调查附记

  烫人部件多个

  摩托车素有“铁驴”之称,骄阳下它又变成了“火驴”。除了人体直接接触的座位、把手和踏脚有橡胶包裹外,车子其他部位如暴晒在阳光下,即使不开也十分“烫手”。若长时间奔走,排气管烫得可在瞬间蒸发水滴。

  摩托车汽缸工作时温度可达几百上千摄氏度。有些车型汽缸位置离驾车者腿部距离仅几厘米,上下车稍不小心,就可能被火辣辣地“吻”上一口。

  烫伤人数不少

  夏天因摩托车烫人引起的受伤情况特别多。记者走访了几家大型医院,了解到仅8月12日一天,某医院就接待了四五个摩托车烫伤病人。大多数人烫伤位置在膝盖附近和小腿内侧,受伤面积虽然不大,但严重的也可达到三度烫伤。

  友情提醒

  汽配店店主刘先生称,摩托车甚至可能自燃,盛夏开车有一定风险。他提出几点注意事项:

  高温天尽量别开车外出,即使开车也要避开中午时段;

  驾车者不宜穿着太少,避免触碰滚烫的金属部件;

  买摩托车要选择汽缸在车头正下方或较靠前位置的车型,排气管不宜过大过长,以减少人和金属的接触几率。见习记者 陆娴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