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届博士后学术论坛在乌鲁木齐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9日电(记者曹志恒 吴晶晶)19日,首届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和第三届博士生学术年会在新疆大学开幕,中国科技协会、人事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博士后、优秀博士生研究人员参加开幕式。

  今年是博士后制度实施20周年,我国将全面总结20年来的经验,研究制定博士后制度十五规划,进一步改革和完善博士后工作制度,重点解决少数博士后培养站重建站、轻管理

,重数量、轻质量的问题,加大培养力度,提高培养质量。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难点,开展跨学科、复合型、战略型博士后人才的培养。

  中国科技协会主席周光召说:我国的博士、博士后群体是我国高科技科研队伍中最富有活力团体,勉励博士生、博士后研究人员要抓住这个学习和科学研究的重要阶段,树立人生的奋斗目标和理想。

  国家人事部副部长王晓初说:在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获奖者中,博士后研究人员占13.7%。实践证明,我国的博士后制度走出了一条培养和使用青年高层次人才的成功之路,在我国专业技术人才的队伍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进一步提高科研实力,社会进步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进步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博士后制度实施2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博士后工作制度,加大博士后培养力度的一个重要举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