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名伊拉克伊斯兰党成员被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19日电(记者蒋晓峰 冉维)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19日发生武装人员劫持并枪杀逊尼派政治人士的事件,3名逊尼派的伊拉克伊斯兰党成员被枪杀。

  伊斯兰党一名高级成员阿玛尔·瓦吉赫对新华社记者说,3名伊斯兰党成员19日上午在摩苏尔城南部被劫持。数小时后,3人在摩苏尔城北部被枪杀。据目击者说,武装人员在一个街区将3人从车里拖出并用枪向他们扫射后逃离现场。

  近来,伊斯兰党一直呼吁伊拉克民众登记参加于今年10月份举行的宪法全民公决以及今年年底的大选。在今年1月的大选中,逊尼派民众在武装人员的恐吓和宗教人士的劝说下,进行了集体抵制,导致逊尼派人士在议会中议席明显偏少。

  随着宪法的制定进入关键时刻,反美武装也加大了对呼吁参选的逊尼派领导人的攻击。18日,在安巴尔省拉马迪市一个逊尼派清真寺内举行的逊尼派宗教、政治和部族领导人集会上,武装人员突然闯入会场,强行中止了正在探讨逊尼派如何参与制宪的会议,并向在场人员开枪,打伤3名穆斯林长老会成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