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碑店数千户一天无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54 京华时报

  

高碑店数千户一天无水

  救急供水车来了,居民迫不及待地跑去接水。本报实习生周民摄

  本报讯(记者唐骏)昨天下午4点半,东五环大黄庄桥附近数千户居民的自来水终于恢复供应,而按停水通知,恢复供水的时间本应是昨晨6点。自来水公司称,因为当地村民

阻止管道施工,导致施工中断。阻止施工的高碑店乡高井村村支书则表示,对方是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停水施工,因此找他们“要个说法”。

  ■现场

  居民楼供水“迟到”

  昨天上午8点,朝阳区高碑店乡大黄庄南里2号楼的李先生发现自家自来水并未按时恢复供应,按照小区内通知,从18日晚10点至19日早6点间停水,“我给自来水公司打电话,他们说有村民阻止管道施工,得延迟供水。”10点左右,一辆载重5吨的应急供水车开进大黄庄南里妇联小区,众多等候的居民一拥而上,半小时左右整车水就被接光,不得不取水后再返回小区。

  花园闸小区、定福庄西街小区等停水地区也都有应急供水车前往。附近的餐馆、发廊等处于半停业状态,相反妇联小区东门外一家水站生意红火。一名工人称,早上已送出百余桶纯净水,很多没有饮水机的居民也因停水购买桶装水救急。

  ■探因

  供水施工半夜受阻

  管道施工地位于东五环大黄庄桥西400米朝阳路南人行道上。昨天中午12点左右,工人们仍在深坑内施工,拦腰粗的水管有1米长截断。自来水集团公司现场施工队长殷建业说,昨天凌晨突然有十几名保安冲到施工现场,高井村支部书记称施工前未通知村里要停水,并留下了十多名保安阻止施工。双方僵持了9个小时,昨天早上9点左右,保安接到指示离开后,施工才得以恢复。

  高井村村支书庄虔春称,当晚不断有村民和企业向他反映莫名被停水,他和保安在朝阳路边发现有人在未通知村里的情况下挖土施工,便要求对方出示批文并“给个说法”,“不能因为是自来水集团就不按规矩办事。”

  ■进展

  施工继续供水恢复

  殷建业解释,施工前按规定提前24小时通知将停水的小区,因为图纸上并未标明高井村也靠此主管道供水,所以没有通知。“原先也有停水前未通知的情况,双方可以协商解决,我们也会及时派出应急供水车,阻止施工只会让停水时间延长。”殷队长认为,自己在路边施工,且一切手续齐全,没必要经过村里的批准。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管道施工完毕,同时恢复供水。据了解,受停水影响的有大黄庄南里妇联小区、花园闸小区、定福庄西街小区以及邻近的高井、兴隆两村的几千户居民。停水期间,自来水集团公司出动十余辆应急供水车,前往上述地区供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