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中央电贺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54 京华时报

  

中共中央电贺大会召开

  连战(左)和马英九在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上挥手致意。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昨天致电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暨马英九主席,祝贺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贺电全文如下:台北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暨马英九主席:

  值此贵党召开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之际,谨致祝贺!

  贵我两党于今年4月共同发布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反映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开启了两党交流的历史新页。由衷期望贵我双方与两岸同胞一道继续努力,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共创两岸互利双赢的新局面,造福于中华民族。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二00五年八月十九日

  胡锦涛电贺连战任国民党荣誉主席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昨天致电连战,祝贺他荣任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

  贺电全文如下:台北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连战先生:

  值此先生荣任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之际,谨致诚挚祝贺!

  先生自领导中国国民党以来,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贡献良多。今年4月,先生率中国国民党代表团应邀来访,与我党进行交流与对话,举世瞩目。我们共同发布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推动两岸关系向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贵我两党共同迈出的历史性的一步,已铭记于两岸关系发展的史册。衷心期望与先生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共创中华民族光明未来。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胡锦涛

  二00五年八月十九日

  ■相关新闻

  马英九就任国民党主席

  表示将继续推动连战的两岸政策路线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昨天上午在台北开幕,新任主席马英九与卸任主席连战完成交接。卸任后的连战被推举为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

  马英九在致辞中盛赞连战对国民党、台湾人民、两岸交流的贡献。他说,连战“和平之旅”缓和了两岸关系,让两岸关系有完全不同的风貌。马英九表示,他将继续推动连战所推动的改革和两岸政策路线,领导国民党再创佳绩。

  昨天下午,与会代表表决通过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关中出任国民党副主席,通过了党章修正案。

  国民党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定于今天闭幕,与会代表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中常委,通过有关文件。

  ■链接

  马英九简介

  马英九,1950年7月出生于香港,原籍湖南省衡山县。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美国纽约大学法学硕士、哈佛大学法学博士。曾任蒋经国英语翻译,1984年-1988年任国民党中央副秘书长。曾多次出任行政职务。1998年12月当选为台北市长,2002年连任。2003年3月,当选为中国国民党副主席。2005年7月16日,在国民党党员直接投票选举中,以72.36%的得票率击败另一位候选人王金平,当选国民党主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