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爱的小狗害了我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3:03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陈岚)由于患上染自宠物的弓形虫病,住在民生小区的准妈妈何女士在医生的建议下,放弃了当妈妈的机会。“心爱的小狗害了我的孩子!”何女士伤心地说。

  何女士家养了一只小狗。上个月,何女士初孕,到医院做常规检查时,发现血液中带有弓形虫,医生说,何女士是被宠物感染的。虽然这个孩子是30岁的何女士及她的爱人期盼已久的,但为了保证婴儿成长发育的质量,她还是在医生的建议下放弃了宝宝。

  南京市第一医院这几年的临床数据显示,孕妇感染弓形虫的比率在逐年增加,目前为4%左右。据医生介绍,弓形虫病是人畜共患病,孕妇感染上弓形虫病,会导致早产、流产、胎膜早破,甚至会出现胎儿畸形、窒息死亡等状况,同时通过垂直感染,胎儿也易患上先天性弓形虫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