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不准使用实心粘土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3:16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尹海峡)实心粘土砖,市民习惯称为红砖、青砖。因为个小、芯实、用量大,而被专家公认为毁坏良田的建筑“地老虎”。昨天,南京市建工局下发文件称,今后建筑工地要统统淘汰实心粘土砖。

  建设部的一项统计数据称,目前我国单位建筑面积能耗是发达国家的2—3倍以上。就土地的消耗而言,实心粘土砖每年毁田12万亩。南京市建工局的专家介绍说,早在几年前,

南京就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在建筑工程中,正负零以上部位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然而在现实中,因为正负零以下部位要求模糊,粘土砖的使用量仍旧比较大,有时根本禁不住。”

  南京市建工局昨天下发的文件中要求,从今以后,南京市范围内的各类建筑中正负零以下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市政工程地下部分可参照执行。原本使用实心粘土砖的建筑地下部分,将推荐使用混凝土普通砖(实心砖)、非粘土烧结砖、蒸压灰砂砖等材料。市建工局许主任介绍说,文件的下发,预示着南京城所有建筑将百分之百淘汰实心粘土砖。“建筑工地要是‘触雷’,偷偷采用粘土实心砖,工程将不会得到验收,市、县(区)建筑工程备案机关不予办理竣工备案。”

  记者另外了解到,南京市将对新建居住和公共建筑的节能分项工程,单独组织验收,资料单独整理成册。凡节能措施不符合图纸和标准要求的工程不得交付使用。对在建筑节能工作中有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的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各质量监督机构应进行不良行为登记,严重的应按建设部文件要求上报主管部门实施行政处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