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中央电贺国民党党代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3:27 现代快报

  综合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陈斌华陈键兴)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19日上午在台北开幕,新任主席马英九与卸任主席连战完成交接。卸任后的连战被推举为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

  马英九在致辞中盛赞连战对国民党、台湾人民、两岸交流的贡献。他说,连战“和平之旅”缓和了两岸关系,让两岸关系有完全不同的风貌。马英九表示,他将继续推动连战所

推动的改革和两岸政策路线,领导国民党再创佳绩。

  19日下午,与会代表表决通过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关中出任国民党副主席,通过了党章修正案。

  国民党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定于20日闭幕,与会代表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中常委,通过有关文件。

  中共中央电贺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19日致电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暨马英九主席,祝贺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贺电全文如下:台北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暨马英九主席:

  值此贵党召开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之际,谨致祝贺!

  贵我两党于今年4月共同发布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反映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开启了两党交流的历史新页。由衷期望贵我双方与两岸同胞一道继续努力,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共创两岸互利双赢的新局面,造福于中华民族。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2005年8月19日

  胡锦涛电贺连战荣任国民党荣誉党主席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9日致电连战,祝贺他荣任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贺电全文如下:台北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连战先生:

  值此先生荣任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之际,谨致诚挚祝贺!

  先生自领导中国国民党以来,为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贡献良多。今年4月,先生率中国国民党代表团应邀来访,与我党进行交流与对话,举世瞩目。我们共同发布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推动两岸关系向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贵我两党共同迈出的历史性的一步,已铭记于两岸关系发展的史册。衷心期望与先生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共创中华民族光明未来。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

  2005年8月19日连战卸任国民党进入马英九时代

  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19日上午在台北开幕,新任主席马英九从卸任主席连战手中接过党旗,完成新老主席交接。据岛内媒体报道,国民党十七大的召开标志着马英九时代的到来,外界和党内对形象清新、活力改革的马英九都充满了期待。继往开来薪火相传

  19日上午10时左右,连战抵达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先期到达的马英九亲自迎接连战,两人并肩走进会场,并在孙中山铜像前鞠躬致意。10点左右,国民党新老主席交接典礼正式开始。现场首先播放了15分钟的录像,回顾连战就任党主席以来的1970多个日日夜夜。在1600余名党代表的欢呼声中,连战步入会场。他将象征党权的党旗交到马英九手中,寓意继往开来、星火相传。马英九用力挥舞党旗,全场欢呼。卸任后,连战将出任国民党荣誉党主席,同时担任智库董事长。连战:30分钟告别演讲

  交接仪式之后,连战发表了以“中国国民党的复兴与再造”为题目的卸任演说。他说,本次代表大会承先启后,意义重大,国民党将迈入新的里程,展开全新的局面。希望国民党在新任主席马英九的领导下,继续改革,厚植实力。连战表示,国民党有责任让台湾人民有一个不一样的选择,尤其在两岸关系上,要跟民进党不一样。他访问祖国大陆是对民族、人民负责所做出的关键决定。他说,国民党要唤起民众热情,一起投入“换政府、求发展、保幸福”浪潮,唾弃现在无能的当局。和平之旅缓和了两岸关系

  马英九在致辞中盛赞连战对国民党、台湾人民、两岸交流的贡献。他说,连战“和平之旅”缓和了两岸关系,让两岸关系有完全不同的风貌,连战对国民党、台湾人民、两岸人民有很大贡献,将留名史册。马英九表示,在执掌国民党后,将继续推动连战所推动的改革和两岸政策路线,领导国民党再创佳绩。

  马英九还向连战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一张大幅连战照片,这幅大头照是用连战过去的照片一张张贴成的,相当有创意和纪念意义。马英九的七项改革措施

  据国民党高层人士透露,此次党员代表大会突出改革的主题,确定国民党今后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在大会召开的第一天,新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提出了七项改革建议。

  这些改革措施包括:深化党内民主;扩大本党基础;活化党的组织;深耕本土基层;尽速处理党产、妥善照顾工作同仁;整合“泛蓝”政党。

  截至记者发稿时,大会已通过党章修正案,党代表“十七全”起直选中常委。20日将是国民党首次权力下放1600名党代表,直选中常委。

  对于整合“泛蓝”,马英九说,对亲民党与新党,将以“尊重民意、培养互信、建立制度”三原则为基础,先在政策、法案、与选举上充分合作,逐步整合,最后达到合并的终极目标。严佳雯王精(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