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民党召开第十七次党代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4:1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中国国民党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19日上午在台北开幕,新任主席马英九与卸任主席连战完成交接。卸任后的连战被推举为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

  连战在卸任演说中说,本次代表大会承先启后,意义重大,国民党将迈入新的里程,展开全新的局面。希望国民党在新任主席马英九的领导下,继续改革,厚植实力,“告别在野,迈向执政”。

  马英九在致辞中盛赞连战对国民党、台湾人民、两岸交流的贡献。他说,连战“和平之旅”缓和了两岸关系,让两岸关系有完全不同的风貌。马英九表示,他将继续推动连战所推动的改革和两岸政策路线,领导国民党再创佳绩。

  19日下午,与会代表表决通过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关中出任国民党副主席。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此次的副主席同意案,以与会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的方式代替了过去由鼓掌通过的方式,参与表决的996名代表中共有952人同意。大会还通过了党章修正案,修正案的内容包括将中常委由中央委员选举改为由党代表选举,取消了对受党纪处分者竞选中常委与党主席的限制,从而为离开国民党的原党员返回国民党敞开了大门。

  国民党第十七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定于20日闭幕,与会代表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中常委,通过有关文件。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20日 第二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