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丹娃郑州学杂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4:1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苏丹娃郑州学杂技(组图)
经过训练,阿哈曼的车技日益见长

  4个女孩6个男孩,10个年龄在10岁左右的苏丹娃娃,今年初不远万里来到河南省郑州市杂技团,开始了他们异国学艺的奇特生活。时间不知不觉已过去了8个多月,这些孩子在那里的学习、生活情况如何呢?近日,记者专程来到郑州市杂技团采访了这些正在异国他乡学艺的孩子们。

  已经建团67年、明扬海内外的郑州杂技团,此次是受文化部委托为苏丹培训学员,这10个娃娃也是该团建团以来首次培训的外国学员。这10个孩子是郑州杂技团派专家亲临苏丹,从1000多个报名的孩子中精挑细选出来的,苏丹共和国国家艺术团团长穆罕默德亲自把这些孩子送到了郑州。如今,离开故土、身处异乡的孩子们想家的同时在郑州愉快而健康地学习生活着,这儿的一切他们已基本适应。

  这些孩子在苏丹基本上都没有从事过演出活动,没有一点演出功底,杂技技术对他们来说是一片空白。为此,郑州市杂技团特别精选了4名业务强的专业教练:张青利、苏兆福、曹学春、刘华和一名文化课老师王亚非专职负责这些孩子的培训工作。教练组在对他们进行了短期的基本功培训后,又进行了手技、柔术、花盘、钻桶、彩绳、飞帽等专业训练。他们经过勤学苦练,在克服了语言障碍和各种困难之后,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中国教练的肯定和赞许。

  对于教练组的教练们来说,培养异国的孩子,更感到责任重,困难多。他们说:“人家小小年纪远涉千山万水来咱这里学艺,教不好,不仅给国家丢脸,而且自己内心更受谴责。”有了这种想法,教练们除了在生活方面给这些异国他乡的孩子们关怀备至外,在传授技艺方面更是严厉认真、一丝不苟。由于语言交流有障碍,有时纠正一个动作,教练们需要重复上百次,但大家谁也没有一点怨言,即使磨破了嘴唇,也要把该纠正的动作做到位。大家只有一个愿望:到一年培训结束时,让这些孩子们回到国内汇报演出时,让他们的家人和朋友全都大吃一惊,让中国杂技在异国他乡大放异彩。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8月20日 第四版)
苏丹娃郑州学杂技(组图)
孩子们基础不错,练功也很投入

苏丹娃郑州学杂技(组图)
忙里偷闲,和中国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苏丹娃郑州学杂技(组图)
钻桶表演

苏丹娃郑州学杂技(组图)
老师在辅导孩子们进行形体训练

苏丹娃郑州学杂技(组图)
孩子们已经掌握了一些杂技技术

苏丹娃郑州学杂技(组图)
课间休息,三个小姐妹在一起“品尝”倒立的滋味

  作者: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