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呼吁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4: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18日电 (记者王作葵)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指出,必须确定自伊拉克分阶段撤走外国军队的时间表。

  据俄塔社报道,普京当天在黑海之滨的旅游胜地索契与来访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举行了会谈。普京在会谈后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的现实是很多伊拉克人都将驻伊外国军队视作占领军。确定外国军队自伊撤出的时间表有助于吸引相当部分的伊拉克抵抗武装

加入到国家建设的进程中。

  普京认为,伊拉克的国内政治对话应吸收所有主要民族宗教团体和政治党派,包括主要反对派的参与。特别是现在,随着伊拉克宪法公决和大选的临近,这一问题变得尤为迫切。他还说,应进一步发挥国际社会在解决伊拉克问题中的作用。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继续积极参加中东和平进程。

  据新华社伦敦8月19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19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说,英国目前尚无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撤军行动将视伊拉克国内局势而定。

  里德说,英国方面的任何撤军行动都将建立在伊拉克局势稳定的基础之上。他强调,只有当伊拉克政府军有能力靠自身力量维护国内局势稳定时,英国才会考虑从伊撤军。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20日 第三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