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恨妻有外遇 只恨“第三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4: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关键词:外遇

  迷失的痛楚,张先生已经沉浸其中不能自拔快一个月了,这让他愈发显得憔悴。上个月,张先生发现自己的妻子有了外遇,但他并没有责备妻子,反而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对第三者的痛恨之中。张先生不明白,作为一个男人,自己到底在这个家庭中有着怎样的价值?

  对于经历了外遇的妻子,一脸郁闷的张先生却显得很“大度”,昨日他甚至带着妻子一道来向记者讲述自己这个家庭的经历。41岁的张先生和40岁的妻子江某结婚15年,小孩都已经9岁了。张先生以前只是一个普通工人,收入很低,但妻子却是一名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每月都有较高的固定收入。两人结婚时,全是妻子出的钱。婚后,妻子又是自掏腰包支付了生孩子的费用。“一句话,她在我们这个家中起着主要的支撑作用。”张说。对于自己为何始终处于“穷困潦倒”的境地,张尴尬地做了一番解释。原来,张非常喜欢赌博,每月的工资几乎全部用在了赌博上。更有甚者,妻子江某生产前的半个月,张所在的工厂给他报销了1000多元钱的医疗费用后,张首先想到的并不是即将生产的妻子,而是想到了赌博。在随后的半个月时间里,张带着1000多元钱四处赌博,连赌15天不回家,直到把钱输光!

  对于丈夫这样嗜赌如命,妻子江某自然是气愤无比。5年前,张先生在妻子的劝诫下,“赌性”终于有所收敛,重新找到了一份当门卫的工作。每月,张都会定期给妻子寄几百元钱。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段时间“他感觉自己和妻子的关系好多了”。但就在张先生“感觉良好”的同时,上个月,张先生一次无意中回到泸州家中时,他赫然发现,自己的妻子正和一名男子呆在屋内……

  “我当时一点都不恨妻子,我恨那个男的,我当时几乎杀了他!”说出这句话时,张先生脸上的表情显得很奇怪:他望着妻子时,脸上浮出了笑容,但说到那名男子时,顿时变得咬牙切齿。对于这次外遇,江某也作了简单解释。她说,丈夫从来就不争气,好赌,一点也不关心她,“我是个女人,但我却从这个家庭中得不到一个女人应该得到的东西。”在此情况下,她经常找同单位的一名男同事聊天诉说心事,以至于后来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感情,做了不该做的事。

  张先生说,他不恨妻子,是因为他很感激妻子“结婚出了钱,生孩子也出了钱,是家里的主要支柱”。但是,发现妻子有外遇后,他就陷入矛盾和痛苦之中。一方面,他觉得作为一个男人,绝对不能接受这样的“侮辱”;而另外一方面,自己作为一个男人又给家庭带来了什么?自己在家庭起到了怎样的作用?“我陷入了一个怪圈之中,我甚至搞不懂自己了。”张先生表示,他希望心理专家能够帮助他走出“怪圈”,让他找回自我,与妻子过上正常幸福的生活。专家点评

  省社科院社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张先生要找回自我,首先必须建立一个“平等观”,即家庭中夫妻双方是平等的,这种平等不会因为哪一方工资收入更高、事业更成功而起变化。张先生恰恰就是因为思想意识中缺少这种平等观,才导致他陷入怪圈。对张先生而言,他首先必须自尊、自重、自强,在此基础上,才能构建起夫妻双方的平等关系。本报记者李亚东实习记者 陈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