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电网展开反事故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5:4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许尽义)为保证十运会期间江苏电网的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昨天下午,全省13个供电公司同步展开“迎十运、保供电”联合反事故演习。面对电力突发事故,千余名电力调度、抢修人员积极应对,协同配合,在短时间内打赢了一场漂亮的“电力保卫战”。

  13:30,演习正式开始,全省13个地区54个比赛场馆所在地相继突发电网事故。13:3

5,南京奥体中心备用电源220千伏莫愁变、大定坊变相继被迫停运,事故迅速波及南京核心电源———500千伏东善桥变;紧接着,主供奥体中心电源的220千伏双闸变电站也因故障停运,此时南京西南城区供电瘫痪,奥体中心完全失电。省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接报后,立即启用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指挥各级调度和变电站隔离故障,防止事故影响扩大,利用全省环网和网格优势迂回供电,同时指挥奥体中心等重要场馆启动UPS电源,瞬间恢复应急供电,保证应急通道和场馆照明,配合人员疏散。10分钟后,南京供电公司所属发电厂随即加入场馆应急电源序列。随着调度人员一道道紧张有序的命令,电网运行方式逐步调整,停电面积快速缩小。第一波首先恢复了交通指挥、医院、比赛场馆等重要场所的用电,第二波恢复了居民用电,抢修工作同时进行。

  16:00,演习圆满结束。所有故障从发生到排除历时两小时,全省电网经历了大小50多个重大故障,一度多处出现大面积停电,但是由于应急调度方案周密,保障措施得力,各方面协调一致,所有比赛场馆均实现了无间断应急照明,主电源均在短时间内恢复。

  演习后,各级调度将认真总结经验,以临战的姿态继续做好十运会的保电工作。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20日 第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