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盐城家电市场格局将走向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5:4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如今,盐城的家电市场群英荟萃,在纷纷盯上这块家电“蛋糕”之后,各个商家都想多分一点,然而“蛋糕”就那么大,你多他必少,谁能多分一点,惟有“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家电连锁企业进驻盐城以后,所采取的策略就是凭借“连锁”的优势,对盐城的家电市场进行地毯式的轰炸,把盐城家电市场的消费潜力充分发掘出来,最大限度地抢占市场份

额。而这着棋的效果在苏宁、五星等先来者的身上得到了体现,一年多来,他们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让后来者憧憬不已。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一种策略、方法不管多高明、并行之有效,都不可能永恒。在连锁企业未进盐城之前,许多盐城人对“连锁”还比较陌生,因此,当连锁家电登陆盐城时,消费者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从而造就了“连锁”的开业轰动效应。

  一位业内人士说,连锁企业的策略一方面确实起到了刺激市场的作用,但另一方面也是在“透支”消费,在经过他们的轮番轰炸之后,盐城家电市场很可能出现2年时间的低迷。这种说法,不能说是完全正确,却也不无道理,因此当市场缺失的时候,恐怕任何高明的方法、策略都会无功而返。在连锁企业制造了几次轰动之后,市场已经开始平静,盐城本土商业企业的一位负责人说,连锁企业的的营销模式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笼罩在它身上的光环会逐渐消失,消费者对一切都会习以为常。据调查,这些连锁企业在其他地区的操作也并非一帆风顺,甚至有的铩羽而归,更有业内人士透露,个别连锁企业开店的成功率仅有50%。连锁企业的到来,可能会打破原先的平衡局面,但绝对不会彻底改变现有格局,这位负责人说,近看三月,远看三年,短时间内连锁企业想吞并整个市场的目标恐难实现。

  目前,盐城几种家电业态仍然在激烈的碰撞,而经过碰撞和磨合必将会形成一种相对平稳的格局,但当有新的外来企业再次入驻时,又会引起短时期内的“动荡”。一位盐城本土家电商说,我们希望“国美”快点过来,因为它来了盐城家电市场的竞争就基本尘埃落定。就盐城本土的商业企业而言,家电作为它主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可能轻言放弃,因为放弃就意味着“综合”将不复存在。一位专业人士说,商家的目的是为了赚钱,在制造了效应之后,连锁企业会进入正常经营的发展轨道,与盐城本土的商家一样,在合理的框架范围内进行有序的市场竞争。

  本报记者 施广权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20日 第九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