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舰约旦港口险“中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5: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综合新华社电 19日,以色列红海旅游区埃拉特和约旦海港亚喀巴均受到火箭弹的袭击,造成一名约旦士兵死亡。约旦官方人士当天在对约旦媒体发表讲话时说,当地时间早晨约8时30分从约旦南方港口亚喀巴的一个仓库发射出3枚火箭弹,一枚落在港口美军军舰所使用的设施附近,造成1死1伤,死者是一名约旦士兵。第二枚火箭弹在亚喀巴军医院附近爆炸,第三枚在以色列埃拉特郊区爆炸。亚喀巴和埃拉特相距15公里,分别位于约以边境红海北端的两边。

  一名美军第五舰队指挥官称,火箭弹从美国“阿什兰”号战舰上空飞过后,击中了一座仓库屋顶。约旦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一名约旦士兵在这次袭击事件中死亡,另有一名士兵受伤。目击者称,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两艘美国军舰迅速驶出了亚喀巴港。

  约旦内政大臣耶尔法斯当天说,爆炸声于当地时间8时30分传出,美舰共遭到两发火箭弹袭击。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及物资受损情况消息,约旦有关机构正对事件进行调查。

  据外电报道,停泊在亚喀巴港内的两艘美国军舰曾与约旦海军举行训练演习。此次遭袭的美军“阿什兰”号战舰于1989年服役,是一艘两栖登陆舰,可供CH-53E直升机起降。

  同一天,一个自称同“基地”恐怖组织有关的组织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称是他们当天在约旦向美国军舰和以色列红海旅游区埃拉特发动火箭弹袭击。据路透社报道,自称为“阿卜杜拉·阿扎姆旅”的武装组织称他们是“基地”组织在地中海东部和埃及地区的分支。目前这份声明的真实性还无法立刻得到证实。

  针对在以色列埃拉特市郊区发生的爆炸,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说,袭击者的目标是埃拉特市区。莫法兹上周在约旦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会谈时提到安全合作的问题。以色列政府已警告国民不要赴约旦旅游,因为有情报显示,“基地”组织计划袭击以色列目标。

  据约旦安全部队消息人士19日表示,该国安全部队正在抓捕涉嫌发动当天亚喀巴海港袭击事件的一名叙利亚人和两名伊拉克人。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20日 第十七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