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皇岗口岸严管一个月刑事案发率降七成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7:0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谭大跃实习生王亚鸽)为落实市领导的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皇岗口岸严管区的治安管理,福田公安采取全警上路、网格布警、用足法律、综合治理等方式,对口岸严管区进行全面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昨天下午,福田公安分局副局长兼皇岗口岸派出所所长沈莉瑛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近1个月来,该区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发案持续下降,旅客过境安全顺畅。

  6月17日,皇岗口岸派出所正式成立,同时福田区委、区政府确定皇岗口岸为严管区。7月22日,成立了由交通、城管、安监、交警、派出所、管理处等部门参与组成的皇岗口岸严管区办公室,迅速对皇岗口岸社会环境秩序展开整治。

  为了加强对重点路段部位的防控,皇岗口岸派出所把警力下沉,加强上路警力,先后出动警力4000多人次,巡逻车辆800多辆次,加大了对口岸社会面各种违法犯罪的打击查处力度。据统计,派出所成立后两个月里,刑事案件发生率较成立前两个月下降了75%,成立首月刑事立案仅2宗,成立第二个月实现了刑事案件零发案。

  网格布警,卡点死守,对非法运营蓝牌车“露头就扣”,对拉客仔“露头就清”,最大限度地限制了非法营运蓝牌车和拉客仔进入口岸严管区。到目前为止,皇岗口岸派出所共开展大小集中专项整治行动80多次,共查扣移交非法运营蓝牌车71辆,假牌假证车辆3辆,违法行驶车辆1000多辆,治安拘留扰乱口岸治安秩序的拉客仔、拉包仔3名,依法传唤并口头警告及写保证书后教育放行63名。

  对于活动在口岸严管区的各类流浪乞讨人员,“严管办”通过与民政部门的协调,落实了在口岸广场竖立6块救助引导牌,并强制救助未成年人。自救助牌设立以来,严管区的乞讨人员明显减少,7名未成年人被强制救助送往福田救助学校。

  作者:记者谭大跃实习生王亚鸽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