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饮抽查近一半不合格 七品牌雪糕甜蜜素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7: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记者从江苏省质监局获悉,在近期开展的全省冷饮产品的监督抽查中,冷冻饮品合格率仅为58.3%。“老鼠爱大米”、“清型大丈夫”等7品牌雪糕由于甜蜜素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上了“黑榜”。

  据了解,本次共抽查了冷冻饮品48批次,合格28批次,合格率为58.3%。其中,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冷饮食品抽查了17批次,合格13批次,合格率为76.4%;未获得食品生产

许可证的冷饮抽查31批次,合格15批次,合格率仅为48.4%。

  抽查结果表明,冷冻饮品不合格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有7种产品过量使用甜蜜素。其中,泗洪县中慧冷食厂生产的“老鼠爱大米”冰棒甜蜜素含量达到4.26g/kg,赣榆县赣马镇富荣冷食厂生产的混合型奶油雪糕甜蜜素含量达到3.07g/kg,赣榆县青口镇冰冰冷食厂生产的“清型大丈夫”雪糕甜蜜素含量为4.18g/kg,分别超过国家标准6倍、4倍、6倍。其次是部分产品理化指标达不到标准要求,有13种产品的总糖含量不合格。其中,泗洪北星冷冻食品厂、泗洪县中慧冷食厂、沭阳县建飞冷饮厂、沛县张寨镇德康雪糕厂的产品总糖低于国家规定的9.0%的标准。

  食品标签不规范也是抽查中发现的较为严重的问题,15种产品的标签未按标准要求标注生产日期、甜蜜素等。有的企业仅在大包装上标示生产日期,而在最小销售包装上未标示生产日期,使消费者在购买时无法判定产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此外,沭阳县幸福冷食厂生产的“大八宝冰棍”,菌落总数超过标准允许的2倍多。

  作者:华诚 马艳斌 靳松

  (来源:江南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