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七成村实现药品配送到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7: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面向我国广大农村的药品“两网”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截至6月底,全国已有73%的村实现药品连锁配送到村,同时75%的村建立了药品监督网。

  记者从19日召开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国各地普遍开展了农村药品“两网”建设调查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组织工作组先后分赴14个省区开展了农村药品“两网”运行状况实地调研和检查。调查显示,目前农村药品“两网”

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各地各级政府比较满意,广大农民开始得到实惠。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局长邵明立表示,今后,国家将继续深入开展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工作。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积极探索符合农村实际的药品监督体系和医药供应体系建设,减少流通环节,保证药品质量,降低药品价格,保证农民用药安全有效、价格合理、购药方便,让农民得到实惠。目标是,年底实现农村药品“两网”覆盖全国80%以上的村。

  为规范农村药品市场秩序和农村药品购销渠道,保证农民用药安全,从2003年开始,药品监管部门着手开展了农村药品监督网络和供应网络建设。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