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车匝道月底改造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经五路宁栖路至312国道方向匝道频频“吃”车,经本报披露后引起相关部门注意。8月上旬,南京市建委等部门组织中铁大桥设计院的专家对该匝道进行调研并制订了改造方案。上周,该匝道已暂时关闭,施工单位开始进场作业,估计本月月底即可完工通车。

  南京市建设委员会建设处郭建处长告诉记者,考虑到市民的行车安全及经五路立交桥

匝道的实际情况。建委、交管及相关建设部门就此匝道进行了专题研究:“虽然立交桥已经移交给市政部门进行正常管养,但我们从消除隐患、以人为本的起点出发,对那条‘吃’车匝道进行适当改造。”

  据了解,目前建设部门的改造主要体现在增加防撞护栏和匝道的坡度两个方面。郭建介绍说,增加防撞护栏一是保护匝道自身的安全,二是使车辆发生事故时增加安全系数。郭建解释说,目前经五路立交桥匝道的坡度是2%,高于城市主干道1.5%的标准,但是此坡度系数仅仅能够满足30公里时速车辆的安全行驶。改造之后经五路立交匝道坡度将达到4%,这样的路面及弯道状况将可以满足60公里时速情况下车辆的安全行驶。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匝道进口已用竹栏挡上。离匝道几百米远的蒋王庙路口也竖起一块指示牌:“前方匝道改造,请到312国道方向的车辆从此绕行。”从经五路立交桥上向下望去,匝道拐弯处的防撞栏已砸毁,代之修筑钢筑混凝土的“防撞墙”。

  另外,交管部门也表示,建设部门施工的同时,他们将通过设置限速带、警示标识等辅助手段保证通过此匝道车辆的安全。(陶菲)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