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4司法所明年全部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余 实习生庄从庆)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视察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据市司法部门介绍,老城区邻里纠纷逐渐多过家庭纠纷,为了加强人民内部矛盾调处工作,广州明年将让164个司法所全部达标。

  昨天上午,市人大视察组先后视察了天河林和街、东山珠光街和东湖街司法所。

  据介绍,目前,基层司法所的主要职能是排查调处婚姻、家庭、邻里等民间矛盾纠纷;对刑事解教人员进行帮教和安置;法律援助等。近年来,老城区家庭纠纷逐步减少。与此相反,由于老城区人口密集,邻里纠纷逐步成为司法所排查和调处的主要工作。

  据市司法局副局长钟火松介绍,目前广州164个行政建制的街镇全部建立了司法所,在编干部420人。广州不断加大对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投入,去年共有36个司法所达到了规范化建设标准,今明两年还将分别建设60个和68个司法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