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甫被录取 便临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14 南方都市报

  甫被录取 便临失学

  英德一女生家境贫寒为大学学费犯愁,消防官兵捐款千元仍杯水车薪

  本报讯(记者陶德富 通讯员黄振生)前日,在家为学费担忧了半个月的邓文娣终于露出一丝笑脸。原来,今年19岁的她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却因家境贫寒面临失学,当地消防

大队官兵闻讯立刻捐款千余元送到她的家中。不过,相对于她今年的学费来说,这笔捐款只是杯水车薪。

  家住英德市大站镇菜洲什塘村的邓文娣,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1999年初,因父亲在一次车祸中丧生,一家的生活日渐艰难,生活重担全压在邓文娣母亲的肩上。

  当时邓文娣和两个弟弟都在上学,为了他们不辍学,邓文娣的母亲多次向亲属求助,虽然欠下债款并饱尝世态炎凉,但邓文娣三姐弟发奋学习且成绩优良,让她感到一丝安慰。

  三年前,邓文娣姐弟因家庭困难面临失学,到学校授课的英德市消防大队官兵获悉此事后,及时发动消防官兵们捐款资助,使邓文娣姐弟们再无后顾之忧而专心读书。

  今年6月,邓文娣顺利修完高中学业,并以593分的成绩考上惠州学院的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到8月初,当录取通知书寄到邓的家里时,全家人却又喜又忧,都为邓文娣上学的数千元学费发愁。为争取上学,三姐弟开始四处打暑期工来挣学费。

  前日中午,记者随英德消防官兵一行来到邓文娣家中。这里除了一台电扇和一辆自行车外,再没有值钱的物品,房屋因失修也有多处出现漏雨。身上穿着一件浅线条工服的邓文娣脸上满是忧虑之色,其母亲告诉记者,邓刚从花都打暑假工返家。

  英德市消防大队大队长曹德志送上捐款1400多元。这是10多名消防官兵平时省吃俭用的津贴和政府表彰的奖励金。

  昨日,本报利群阳光工作小组得知邓文娣的情况后,表示将资助这个孩子跨入校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