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油品供应25日后趋于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近日西安51家加油站限量供油,相关部门负责人称

  我市油品供应25日后趋于正常

  本报讯(记者周瑞)记者昨日从市商贸局获悉,因我省部分炼油厂停产检修,再加上延炼油品流向周边省市,中石油陕西销售公司近期对西安城区的51家加油站限量供油,单车

单次加油量不超过30升。预计到本月25日后,我市油品供应会趋于正常。

  据了解,中国石油陕西销售公司从8月17日开始,对西安城区51个加油站进行限量供油。截至目前,油品限量销售仅限于中石油公司的部分加油站,中国石化及社会加油站均在正常销售。据主管部门透露,此次限量供油的加油站仅占全市加油站的十分之一,不会影响到全市汽车的正常加油。

  据市商贸局市场处李处长介绍,造成我市限量供油的主要原因是,咸阳炼油厂、庆化炼油厂近期停产检修,到本月25日才能生产油品。加上近期周边省市大量从延炼购油,西安公司调运比较困难。另外,由于周边油品市场紧张,部分用油单位出现了囤积油品现象。据分析,陕西是全国知名的资源大省,油品采炼年生产能力1300万吨,而西安年油品需求量仅300余万吨。因此,限量供油将在本月25日后趋于正常。

  为进一步稳定油品市场,市商贸局要求各加油站积极开拓进货渠道,满足城乡生产和生活用油,决不能趁机掺杂使假,更不能缺斤少两。有关部门将协调省属各炼油厂,最大限度供应西安市场,限量调运外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