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熟睡母子被埋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熟睡母子被埋身亡(图)
  蓝田县有关领导现场查看灾情。海鹏黎娜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张丽湛苹)昨晨,蓝田县玉川乡板厂村发生山体滑坡,村民祝兴田家的3间房屋被山石摧毁倒塌,其正在熟睡的妻子和小儿子被埋身亡。

  昨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地处深山的该村,看到祝家的房屋已被山石泥土覆盖,倒塌的木梁横七竖八地散落在一片废墟上。

  据了解,18日夜间,祝兴田在自家庄稼地驱赶野猪。昨日零时多,老祝回家睡觉,还没来得及脱衣服,就发生了山体滑坡,屋子刹那间倒塌,祝兴田撒腿就往外跑,腿还是被倒塌的房屋砸中。而熟睡的妻儿被埋在里面,祝兴田忍痛一路爬到离自家最近的村民家叫人。听到呼救,村民纷纷起床冒雨赶往出事地点,凌晨3时多,待村民刨开土堆,搬开大石,两人已经死亡。

  灾情发生后,蓝田县有关领导带领县水利、安检、民政等部门同志连夜赶到板厂村查看灾情,组织群众展开营救工作,同时送去慰问金。据了解,祝兴田被送到县医院检查后,身体并无大碍。

  又讯(记者张琦实习生谷雨)8月15日以来,我市持续降雨,蓝田县、户县、周至县等地山区先后发生泥石流、滑坡,导致道路交通中断,部分房屋倒塌,造成人员伤亡。根据预报,阴雨天气将持续到22日前后,局地可能发生大到暴雨,市政府为此昨日发出紧急通知,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对城乡危房、险房、人防工程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将目前掌握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部纳入群测群防网络,给受威胁村民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做好危险区居民搬迁工作,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到位因灾导致群死群伤事故;各区县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城市低洼易涝区防汛工作,尽快做好排水管网、雨水井、排水暗渠、河沟的清掏、疏通、维修和清淤;切实做好灞河、浐河、漕运明渠等河道内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对大中型水库一定要保证备用电源和闸门启闭灵活,精心完善小型水库度汛预案,按要求备足防汛物资,一旦出现险情及时抢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