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战舰和以色列目标同遭袭击 火箭弹来自约旦境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42 沈阳晚报
美战舰和以色列目标同遭袭击火箭弹来自约旦境内(图)
  8月19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埃拉特的机场附近,以色列安全人员正在检查一个由火箭弹造成的弹坑。8月19日,停靠在约旦港口亚喀巴的一艘美军军舰遭到火箭弹袭击,但战舰和美军人员都没有受伤,不过有一名约旦士兵在袭击中身亡。此后不久,以色列当局表示,该国海港和度假胜地埃拉特也遭到来自约旦境内的火箭弹袭击,造成一人轻伤。

  美军第五舰队司令部证实,19日当天上午8时44分左右,一枚火箭弹从停泊在亚喀巴港内的美军战舰上空飞过,击中了码头上一处仓库。爆炸地点距离两艘美军战舰非常近。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表示,爆炸发生在亚喀巴7号港口附近。

  美军第五舰队发言人查理·布朗对美联社表示,这枚火箭弹是从陆地上发射的,被击中的仓库屋顶有一个大约2.5米直径的窟窿,不过美军没有水兵或海军陆战队员在袭击中受伤。美联社表示,这两艘军舰是因为和约旦海军一起进行例行演练而停泊亚喀巴港的,目前两艘军舰都已经驶离该港。

  随后,约旦军方的一名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有一名约旦士兵在此次袭击中身亡,还有一名士兵受伤。

  就在美军军舰险遭袭击之后不久,以色列国防部对外声称,该国港口埃拉特也遭到了来自约旦境内的火箭弹袭击。有以警察和目击者表示,来袭的是一枚“喀秋莎”火箭弹,它落在了距离埃拉特市郊机场围栏只有15米的路上,但没有爆炸。当地警方负责人则表示,火箭弹在路面上留下了一个小弹坑,一名当时正好驾车经过的出租车司机因此受了轻伤。

  亚喀巴和埃拉特之间只有15公里的距离,都位于红海北端,靠近西奈半岛。一名约旦安全部队消息人士对记者透露,他们正在追捕涉嫌发动袭击的一名叙利亚人和两名伊拉克人,他们开着一辆挂有科威特牌照的汽车。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