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计划安置1517名军转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5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许震宁 实习生 刘震宇 通讯员 冯冰 周红远)今年我市将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1613名,其中计划安置1517名,自主择业96名。全市接收安置人数占全省的27%。在全国、全省军转安置人数减少的情况下,我市军转安置人数今年反而比去年增加了150名,安置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

  昨天上午,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

常务副市长陈家宝指出,我市军转安置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迎难而上,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杨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尹祖文、王奇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所有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严格完成市里下达的安置计划。任何单位和部门不得讨价还价,更不得随意更改计划。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编办等部门将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安置工作进行跟踪和全面督查。

  据悉,在1517名计划安置干部中,本科以上学历者占78.3%;在576名专业技术干部中,227名同志具有中高级职称。今年省军转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南京地区安置办法进行改革,采取保底安置、考试考核、积分选岗和双向选择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安置。

  在今年安置工作中,安置计划分配的师团职转业干部是重点。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采取预留位置、先进后出、增加领导职数等办法,予以安排。对自主择业转业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我市将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做好他们的退役金调整、审核、发放和地方财政负担的住房补贴、医疗保障政策的落实工作。

  做好军转干部随调随迁家属的安置工作,是本次安置的又一大特色。按照随调随迁家属干部、工人的不同身份,各有关部门将分工落实。干部身份的,由人事部门负责安排;工人身份的,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安排。随调随迁家属的安置计划要与军转干部的安置计划一并下达,对无正当理由拒绝接收军转干部配偶的企业,各级劳动部门要缓办其招工、调动手续,直至落实接收安置计划为止。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