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楼区百名群众信息员下月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5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毛庆 通讯员 朱霞欢)原定于9月22日试运行的鼓楼区“城管新模式”,将提前到9月1日,这是记者昨日从鼓楼区召开的“还路于民、还地于民”惠民行动预备大会上获得的消息。据介绍,届时,经过培训的100名群众信息员将上岗,一旦发现城管中存在问题,将第一时间上报,这些信息也将及时显示在区委书记、区长的办公电脑上。

  鼓楼区推出的“城管新模式”,主要是针对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屡禁不止的老问题,由政府聘用100名群众信息员,随时将发现的问题通过“城管通”传达到监督中心,由监督中心传给指挥中心,再转到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最后由监督中心考评。因为监督中心和指挥中心相互独立,所以可以改变过去自己考核自己的“突击”检查模式,使城市管理工作变滞后为实时,变被动为主动。

  按照“万米单元网格”管理法,以1万平方米为基本单位,鼓楼区被划分为1273个单元格,以“4050”下岗失业人员为主的群众信息员,将在自己的“管辖范围”内,对各自监督区域进行全时段监控,发现问题随时上报。“城管通”通过GPS编码定位,因此一旦出现问题,指挥中心能迅速发现、精确定位并迅速处理。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