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年内不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宇航局(NASA)18日宣布,由于需要更多时间解决外挂燃料箱隔热泡沫脱落的问题,决定将下一次的航天飞机发射日期推迟到明年3月。

  NASA负责太空计划的副局长比尔·格斯登美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全局考虑,我

们认为(明年)3月4日这个时间值得考虑。”格斯登美尔表示,3月4日并不是已被固定下来的发射日期,他们只是需要为NASA下次的航天飞行确立一个具体的目标和日期。

  格斯登美尔还表示,这次推迟航天飞机的发射还将有利于“亚特兰蒂斯”号和“发现”号更有效率地向国际空间站服务。

  他说,上个月“发现”号为空间站带去的粮食、水和其他给养品可以供宇航员使用到今年年底。而俄罗斯将会继续发射飞船,为空间站提供补给和替换宇航员。

  据报道,执行下两次飞行任务的原本都是“亚特兰蒂斯”号,而且还要把一个非常重的设备带到空间站去。但是既然发射日期已经推迟,顺利返航的“发现”号得到了充分的时间作准备,因此NASA对接下来的两次飞行任务作了调整:由“发现”号接着执行下一次任务;将“亚特兰蒂斯”号安排在第三次飞行任务,以保证充分休息后再承担艰巨的“负重”任务。

  据悉,NASA的第三架航天飞机“奋进”号目前正在大修,暂时无法参与飞行计划。

  高层“傲慢和虚荣”

  而就在NASA作出此项推迟声明的前一天,一份关于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的安全总结报告刚刚出炉。

  就在17日,负责评估NASA复飞准备工作的25人专家小组认为,由于高层管理人员的“傲慢和虚荣”,一些导致“哥伦比亚”号事故的老问题其实一直没得到解决,NASA“没有汲取应该汲取的教训”。(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