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抗加剧 进度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加沙撤离行动仍在进行,以色列军方认为实施速度超过预期。但军方同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抗议者间的冲突也在逐渐升级。军方在18日行动中甚至动用了起重机和水枪,受伤士兵超过40人。

  由于犹太教安息日的到来,强制撤离行动将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暂停,下周初重启。以色列军方估计,在20日之前,加沙地带全部21个定居点中的17个将被清空。

  《泰晤士报》19日援引以军方高级将领的话说,他们有信心在23日前完成撤离,这比军方先前的预计时间缩短了一半还多。

  撤离进度之快超出军方预料,但也不是一帆风顺。18日,达鲁姆犹太人教堂成了“战斗”最前沿。大量抗议者聚集在犹太人教堂内,以桌子和细铁丝网为障碍把教堂拦了起来。当士兵向教堂靠近时,大大小小的石块如冰雹般砸下。站在教堂屋顶的抗议者还向士兵投掷装满染料的球,并向士兵身上淋油漆和酸性物质。

  整个对抗持续近3个小时。最后,军方成功进入教堂,把定居者拉上公共汽车,并拘捕了100多名抗议者。

  以色列外交部高级官员吉德翁·梅厄在现场指挥时也“挂了彩”,满身都是染料。他说:“毫无疑问这是最难(攻克)的一个地方,但最终进度快过事先预期。”(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