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连环杀手获刑17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震惊美国全国的BTK连环杀人案18日在法官一纸判决书中结束。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市BTK连环杀手丹尼斯·雷德被判10个终身监禁。

  雷德至少需要被监禁175年。这也许是法官格雷戈里·沃勒能给予的最长徒刑了。但这

对于所有死者家属来说,对于听到BTK这三个字母便胆战心惊的威奇托市居民来说,远远不够。

  因作案时间躲过死刑

  在1974年至1991年期间,雷德用攻击、虐待等残忍手段杀死了包括7名妇女、2名儿童在内的10人。

  18日当天,堪萨斯州威奇托市塞奇威克郡地区法官格雷戈里·沃勒以多项罪名判处丹尼斯·雷德10个终身监禁。

  由于堪萨斯州从1994年才开始实施死刑,而雷德的作案时间都是在此之前,死刑对杀人成性的雷德并不适用。然而,“40年不得假释”的判决也使现年已经60岁的雷德注定在监狱中度过自己余生。

  面对注定的命运,面对失声痛苦的死者家属,雷德在法官宣布最终判决前“动情”地忏悔。“今天是对我最终审判的日子,……我再也无法逃脱(审判)。”发言中,雷德还“绅士般”地感谢警察们不懈的工作,并对死者家属道歉。

  指控他的检察官诺拉·福尔斯顿对他的举动不以为然。他说,这只是“鳄鱼的眼泪”。福尔斯顿要求法官对他实施最严厉的判决。

  法庭上,死者家属对雷德展开轮番控诉。

  “应该把这个人扔进深暗的黑洞里,让他腐烂,”贝弗莉·普拉普哭着向法官控诉,她的姐姐南希·福克斯在1977年被雷德杀害,“他不会再见到一点,哪怕一点阳光。”

  雷德少年时曾是美国“童子军”的优秀学员,此后还成为当地一所教会的主席。如此体面的外表下,却是一颗扭曲变态的心。

  判决前的听证会上,检察官向法官展示了一张雷德自拍的照片。照片中,雷德戴着面具,头披女士金色假发,并将自己绑在椅子上。检察官说,雷德年轻时就经常穿女性服饰,他喜欢自拍,还经常虐待动物。

  更为发指的是,每次杀人以后,雷德喜欢从死者身上带走了一件“纪念品”,以便于以后“回味”杀人给他带来的快感。雷德还在日记中记录下这样的幻想:在他死后,这些被他虐待致死的受害者继续在天堂服侍他,做他的性奴隶。(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