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里猛批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独立报》19日报道,“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中最有希望的候选人”、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日前向布什政府和所有美国人发出全球变暖警告。希拉里称,已经有种种迹象表明全球变暖这一事实,布什政府不能再继续忽视这一问题。

  与希拉里一同向布什政府发出警告的还有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近日走访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的育空地区后,两位参议员发现,当地的冰川以及永久冻结带正在不断融化,而海平面的日益上升正在改变当地人的生活。

  “我认为,任何人看到这一切后都不会再有任何疑问。也许某些人仍有自己的坚持,但是他们的坚持在科学面前最后注定要失败。”希拉里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麦凯恩则补充道:“现在的问题是,在我们采取实质性的措施之前我们究竟造成了多大的破坏。”

  选择阿拉斯加并非偶然

  由于麦凯恩曾经表示过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的意愿,而且“极有希望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而希拉里也是2008年大选的强势总统候选人,所以外界普遍将两人此次的举动与2008年的大选联系起来,认为希拉里现在已经开始在为3年之后的大选作积极准备,而且全球变暖以及其他环境问题将成为2008年大选的重要议题。

  《独立报》称,致力于将全球变暖问题加入美国政治进程的麦凯恩和希拉里,选择阿拉斯加作为他们的出行地点并非偶然。目前美国国内有关全球变暖问题的争论越来越激烈,而阿拉斯加可以说是这场“舌战”的前线,环境专家称,相比较美国其他地方,阿拉斯加气候变化的征兆最为明显。(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