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灰商(2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31 新文化报

  在一个虚构中的生意年代,诸多的阶层因为生意而紧密地关联起来,又因为生意而酿造出人间喜剧、悲剧。故事以祖辈的一场生意争夺开始,在家族内部和外部埋伏下了深刻的恩怨,然后又以孙辈的一场生意争夺结束。在漫长宏大的故事背后,潜伏的却是数十年的一个阴谋和骗局……这片街区虽然破烂不堪,却是有着奇特的历史传统,明清两朝的太监和宫女们集中在这个街区偷情或者厮混,甚至还有的成了婚。“这个杂种!看来非得用拳头塞住他的大嘴巴了!”

  崔嘉伟在心里狠狠地辱骂着,就采纳了大虫提出的暴力谈判的建议。崔嘉伟仍然没有忘记提醒大虫要谨慎处理,只可伤人绝不可杀人。事实上,崔嘉伟以前也动用过这种暴力谈判手段,结果却总是立竿见影。在关键的时候,刀枪也许要比女人和金条还管用得多。

  获得了崔嘉伟的口谕,大虫的心里有了底气。他得设法让香港人先消消气,然后临时编个谎言,再友好地喝上几杯,在送他回去的路上好好地教训他一顿。大虫相信,只要香港人皮开肉绽以后,就肯定觉得动用法律是个愚蠢的念头。

  于是,大虫站起身来轻轻地拍了拍香港人的肩膀,劝说他坐下来。

  然后,大虫就要了最好的法国红葡萄酒,尽量用温和的语气编造谎言。他说老板根本不想闹上法庭,只是需要暂时周转一下资金,他们尽量在三天之内解决问题,以后还会有更大的合作等等。这些妥协的话倒是产生了效果,像是葡萄酒那样慢慢地滋润了香港人的心田。

  既然大虫给了明确的答复,香港人可能也觉得开心。他们喝了整瓶葡萄酒,欣赏了一位泰国小姑娘的钢管秀。当小姑娘舞到全身赤裸地坐到香港人的怀抱里时,香港人就彻底醉倒了。然后,大虫就客气地叫了一辆豪华奔驰轿车,送香港人回住宿的酒店去。

  奔驰轿车开得非常稳当,速度也很慢,软绵绵地像是行驶在地毯上。香港人醉醺醺地躺在后座上,迷迷糊糊地像是要睡过去了。

  轿车行驶到一条弯曲小巷口时,剧烈地颠簸了一下,然后速度放得更慢了。

  这片街区虽然破烂不堪,却是有着奇特的历史传统,明清两朝的太监和宫女们集中在这个街区偷情或者厮混,甚至还有的成了婚。如今,这片街区却成了很多黑道武装冲突的集中地,曾经有个一夜暴富的娱乐圈大亨网络了近百名喽罗,为了捍卫要被强行关闭的“冷玫瑰”夜总会,在这个街区真刀真枪地跟公安对峙。选择在这个街区下手,主要是因为大虫早先就是在这个街区的公安局里做事,路子很通,万一出了麻烦也便于摆平。

  奔驰轿车再次剧烈颠簸以后,就戛然而止,停了下来。

  香港人还没有从梦里完全清醒过来,就猛地被拽出了轿车,摔倒在硬硬的地上。

  五个体格健壮的喽罗不知道从哪个方向突然蹿了出来,接着拳头和大脚就冰雹一样狠狠地砸在了香港人的脸上、腹部、腰身。不多时,香港人就全身无力,满脸鲜血地瘫软在地上了,再也说不出话来……其中一个喽罗蹲下身来,嗡声嗡气地警告香港人不要妄想动用法庭,要懂得识趣。香港人的嘴巴里、眼睛里、脑袋上汩汩地往外渗着鲜血,也根本无力回答。其中一个喽罗招了招手,众人就纷纷地散开了。然后,奔驰轿车又迅速地飞驰而去,消失在茫茫的黑夜里了。

  不到半个时辰,香港人躺在地上,似乎要失去了知觉。

  他正要尝试着起身,又一辆黑色奔驰轿车突然停在了他的身旁。车上飞速地跳下两个肥胖的男人,其中一个男人使劲地朝香港人的裤裆里踢了两脚,另外一个男人则一脚狠狠地踢在香港人的脖梗上,一大口鲜血从香港人的嘴巴里喷射出来……

  黑色奔驰轿车瞬间又无影无踪了。真假相

  孔天引朝老安友好地挥了挥手,微笑着目送他离开俱乐部的书房。

  然后,孔天引就放松地仰躺在了大椅子上,微闭着双眼。他慢慢地感觉到放松了,像是从万丈深渊里爬到了地面,像是从黑暗的大海里漂到了岸边,像是从坚固的堡垒里破门而出……现在,他也许快要安全了,快要靠岸了。

  老安已经向他通报了两件重要的事情,那个宁静的晚上他们的黑色奔驰轿车在合适的时机赶到了那个街区。他们没有花费多大力气,也没有花费多少时间,只是几脚就结束了香港人的性命。

  他们的车子和大虫的喽罗门开着的奔驰轿车有同样的型号、同样的颜色、同样的轮胎,简直就是同样的奔驰轿车。他们赶到街区的时候,香港人已经伤势不轻了,也许就快要断气了,他们只是合适地补上了几脚。

  一切都处理得干净利索,丝毫不留痕迹。

  另外一件事情同样办理得很周到,那个被崔嘉伟诱惑的女演员,也就是演《嬴政秘史》皇太后的女演员,已经被政府检举逃避巨额税收,马上就要被关进监狱。眼下的娱乐圈,几乎每个明星都会逃避税收,但是哪个明星被揪出来充当典型,就要看他的造化了。

  无论如何,战斗就要结束了。

  秦正携带着孔天引的手书,登门拜访了在社会上并不出名的一个娱乐界前辈。这个身材矮小又秃顶的中年人名叫迈克刘,肥胖得像个冬瓜,满嘴蹩脚的汉语。这个中年人相当低调,外界很少有人知道他在香港娱乐界的崇高地位,更不知道他在香港娱乐界简直可以一呼百应,就像是藏匿地下的香港娱乐公会会长。秦正转达了孔天引的信件,信里只是表达了生意上的问候,还谈到以后双方在内地共同投资影视生意的想法。

  迈克刘认真地读完孔天引用毛笔小楷写的书信以后,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这一次,秦正的主要目的当然不是去谈未来的电影生意,他是替孔天引完成一个不算复杂却极其重要的任务。

  他得说服迈克刘发动香港娱乐界的力量,举行游行示威,把不久前发生在内地的谋杀案公布天下。其他的事情,迈克刘就根本不用操心了。接下来,舆论肯定会大肆地渲染,如果香港新上任的官员处理不力,小石块和小黑旗就可能扔得满大街都是。然后,北城政府和公安部门就得承担巨大压力。这样的话,天通就可以稳稳地坐山观虎斗,乘机坐收渔翁之利。(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