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通缉”43种假劣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 通讯员赵静、许禾)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向媒体通报,即日开始紧急“通缉”复方川羚定喘胶囊等43种假劣药,要求各药品经营单位立刻自查,一旦发现上述药品立刻封存,禁止流向市场。到昨天记者截稿时止,药品经营企业和市民向该局的举报数为零。

  该局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道,这批假劣药有四大特点:一、多是治疗慢性病用药,如呼吸道疾病、哮喘、风湿等;二、上述慢性病的高发区在北方,在深圳并不严重;三、上述药品的销售渠道多为口口相传或邮递等,多针对晨练的老年人等;四、上述假劣药标明的产地多集中在河南、河北、山东等地。

  该局提醒消费者,上述假劣药危害大,欺骗性强,有可能成分中含有激素或是麻醉类成分,导致患者短期内会有症状改善的情况,但毒副作用随后显现,有可能致残甚至致死,特别提醒有上述慢性病症状的患者应多加留意,注意及时清理药箱。

  据悉,这些药品经查实均为假劣药,包括所标注的生产地址、批准文号也为假冒。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分局对辖区内的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检查,如发现假劣药品品种立即采取封存、暂扣等行政措施,同时欢迎市民举报。(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