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秀敏病故 长春万人挥泪送别笑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长春8月20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刚刚遭受丧子之痛的何庆魁,今天也出现在长春市殡仪馆的告别厅,样子十分憔悴。他是在17日刚刚从广州处理完大儿子的后事回到老家松原,将儿子的骨灰放到松原殡仪馆,就得知噩耗。

  18号晚7点左右何庆魁赶回了长春的家,由于悲伤过度,何庆魁是被架进屋子的,他不停地跟人说“她走得太早了”、“太突然了”。何庆魁说前天他还和高秀敏互发短信时还在

手机上说“你是我最应该保护的人,你要挺住。”想不到,没有挺住的是高秀敏。一个丈夫,在妻子离去的时候竟然没有机会能最后看上一眼,说一句道别的话,让无数在场的人忍不住放声痛哭。手里一直拿着一根烟,点着了,没有抽,手一直在抖,抖得人心痛。一个月内痛失两位亲人,何庆魁的眼泪不停地往下流。

  就在一周前,高秀敏还参加了吉林省演艺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的活动,去了位于长白山脚下的杨靖宇烈士陵园。当时,我们还对高秀敏做了采访,她说:自己本应随何庆魁去广州料理儿子的后事,但是老何说这个纪念活动重要,你还是去这边吧,也算是代表咱全家去悼念悼念咱们的民族英雄。高秀敏还和一些老艺术家一起向杨靖宇烈士墓敬献了鲜花。当时她感慨的说,当年这些抗联英雄吃草根树皮,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还在为国征战,我们现在吃点苦,为人民多演几场戏算得了什么呢。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高秀敏1959年出生在吉林省松原市的郭家村,她是家中八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小时候嗓子就非常好,15岁时就到当地的“查而森宣传队”唱二人转。后来成了县里小有名气的演员。之后遇到了以卖菜为生农民出身的何庆魁,两人第一次合作何庆魁的剧本《谁娶谁》,(由高秀敏主演,)就在比赛上得了奖,后来两个人婚姻都遭遇了挫折,离了婚,走到了一起。不久又双双被调到了吉林省曲艺团,一个演小品,一个搞创作。

  从1992年开始,名声渐起,他们创作的节目被中央电视台多次采用,和赵本山范伟的合作更是被人们誉为“黄金铁三角”,作品赢得广泛赞誉。

  高秀敏质朴、本色的表演,给人们带来了欢笑,她为人善良、实在,开朗、豁达,我们希望她一路走好,把幽默和快乐带到天堂去。(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