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部志愿者人才招聘专场昨举行,企业相当期待志愿者人均至少1次面试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5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汤琦琳 实习生 汤沐恩通讯员张漪)昨天下午,专为西部志愿者而设的招聘会在上海人才服务中心举行,165位大学生志愿者前来应聘,他们优秀的表现赢得了企业的频频青睐。招聘会结束,记者了解到,企业与其中的267人次已经达成了初步意向,这就意味着,平均每位志愿者至少有1次面试机会。

  企业期待志愿者应聘

  招聘会现场,来自建设、交通、外经贸、商业、房地产等系统的50家招聘单位共推出了205个岗位,拟招人数为471人。

  “需要他们这种吃苦、奉献的精神”,农工商超市集团人力资源部孙颖表示,志愿者们只要适合公司的职位,公司就要他们,因此,此次招聘没有名额限制。“普通大学生通常都会问待遇,但志愿者们却看中他们是能为公司做什么。”孙颖说,这种取和给的意识,也说明志愿者对自己的定位和务实的态度。短短两小时,农工商集团与55名志愿者达成初步意向。

  由于今年的计划招聘名额已满,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特地为志愿者们设置了行政管理的岗位。人事部叶丽华向记者表示,相比同龄人,他们更懂得责任的价值,因此对志愿者们的期望值很高。

  志愿者平和心态应对就业

  志愿者们在会场四处走动,选择心仪的企业,其中8个外省市大学生志愿者也来到了现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申楠与父亲特地从山东赶来。“性格成熟一点,经历丰富一点”,申楠这样评价自己,但她同时坦言,志愿者的经历并不能成为自己就业的“砝码”,最重要的还看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

  “我只是想了解一下自己的能力,无论录不录用我都有心理准备”,志愿者侯明华说自己以“平常心”对待就业问题,如果招聘结果并不满意,他也不会气馁。

  主办方跟踪招聘情况

  招聘会上,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市人才服务中心还派出了多位职业咨询师和就业政策咨询专家,现场解答大学生志愿者关于就业政策、心态、求职技巧等问题。

  据悉,主办方将在招聘会后,将对招聘情况进行跟踪,没有应聘成功的学生,他们将继续关注,并将其他就业信息及时传达给他们,推荐合适的岗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