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协举行九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00 扬子晚报

  本报讯8月19日,省政协举行九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听取和讨论省财政厅关于我省财政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构建和谐江苏若干问题的建议。省政协主席许仲林主持会议。

  据介绍,十六大以来,我省各级财政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顺应宏观调控,创新工作思路,主动服务大局,落实以人为本,建立健全公共财政体制。财政收入保持快速

稳定增长,财政保障能力明显增强,财政支出结构得到优化,各项财政改革不断深化。大家在讨论中指出,近几年,我省财政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一是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为实现“两个率先”服务;二是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突出位置,为落实富民优先方针服务,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三是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做好财政工作,以改革的方法加强公共财政体系建设。省财政厅每年承办的政协提案,不仅数量多,而且办理难度大。但省财政厅始终把办理政协提案摆在重要位置,厅长亲自办理提案,各职能处室主动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对委员提案提出的建议能办的及时办,暂时办不到的创造条件办,无法办到的也及时向委员说明情况,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财政工作是政协委员十分关注的问题,我们要通过各种形式,帮助委员更好地了解财政工作的总体情况,从而使委员提出的提案更具针对性。财政工作涉及发展的全局,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财政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还希望全省财政工作在“十一五”期间要继续坚持已经创造的好经验,服务大局,创新创优,为加快推进我省“两个率先”进程,支持构建和谐江苏发挥财政应有的职能作用。

  在审议关于构建和谐江苏若干问题的建议时,大家认为,构建和谐社会涉及方方面面,既是目标,又是过程,而且是一个很长的历史过程,需要全党动员、全社会参与;既要扎扎实实解决不和谐的突出问题,又要探求建立和谐社会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地推进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要把和谐江苏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一同规划,一同部署,纳入“十一五”规划的目标体系,形成同步推进的良好局面。同时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长期性出发,建立更加长远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和目标体系,广泛持久地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加快推进和谐江苏建设的步伐。

  省政协副主席王荣炳、孙安华、林玉英、朱兆良、冯健亲、陈凌孚、吴冬华、陆军、曹卫星,秘书长赵京玉参加会议。(耿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