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排重新调整阵容 奥运冠军成员重返国家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20 光明网-光明日报
  王东
中国女排重新调整阵容 奥运冠军成员重返国家队(图)
刚刚结束了2006年女排世锦赛资格赛的中国女排队员们还没来得及喘口气,马上又投入到为即将到来的亚洲锦标赛而安排的两周大强度训练中。引人注目的是,参加此次集训的中国女排队伍中,人们又看到了宋妮娜和李娟。

  早在去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就曾透露,今年将是中国女排的调整之年。果然,从年初队伍组建到现在,中国女排的队员就一直在进行着不断的微调。近日,又有消息传出,去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成员宋妮娜和李娟重返国家队,同时,来自江苏队的二传手赵云和来自河南队的王婷将不参加接下来的集训及一系列比赛。

  8月16日,中国女排进行了重新集结后的第一次训练。面对队伍人员的调整,主教练陈忠和说“人员调整是为月底的亚锦赛考虑。赵云是个好队员,但现在出场机会少,很难发挥,与冯坤仍有不小的差距。冯坤的腿伤还没完全好,万一有意外,赵云现在还顶不上来。接应二传一直由老将周苏红担纲,王婷也少有上场机会,她所擅长的拦网在比赛中没发挥出来,因此暂让她回地方队。不过她俩仍有机会回来。”

  对于这次人员调整,还有一个小插曲,中国排协在前一天公布的名单中除了宋妮娜并没有李娟的名字,而是殷娜,但第二天,李娟又替代殷娜出现在了名单中。陈忠和解释道,他原本决定召回的就是曾给冯坤当替补的宋妮娜和李娟,但是,李娟没有在中国排协上报亚排联和国际排联的大名单中,所以就没有通知李娟,而通知了在世青赛上表现出色的天津队主攻殷娜。但没想到的是,亚排联和国际排联第二天又同意中国女排更改名单,于是,李娟就幸运地搭上了亚锦赛的末班车。

  据介绍,今年25岁的宋妮娜,身高1.79米,来自八一队,任主力二传,2001年入选国家队,曾随中国女排夺得2003年世界杯和大奖赛、2004年奥运会冠军。她传球灵活,线路刁钻;李娟,今年23岁,身高1.87米,天津队主力主攻,作风硬朗。

  在国内二传中宋妮娜的技术最为出色,在宋妮娜正值当打之年、国内年轻二传手还不成熟的情况下,陈忠和不愿意放弃这样一位优秀的选手、奥运会的夺金功臣,只不过为了2008年的奥运会才将宋妮娜暂时“冷处理”。在宋妮娜不在国家队的那段时光,陈忠和不时也与宋妮娜这位得力弟子取得联系,并表示国家队的大门一直为她敞开,希望宋妮娜要保持好状态,注意别发胖,随时准备返回国家队。

  陈忠和认为,随着宋妮娜的回归,他在用人和指挥作战方面会有更多的选择,国家女排战术变化的空间也将得到进一步拓展。对打好9月进行的亚洲锦标赛,这次新的人员变化肯定会有立竿见影之效。如果磨合到位、尤其是李娟若能够尽快进入新角色,明年的世锦赛也会从中受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